溺死的的鱼

头像是oc。
其他合集正在囤稿中……
不要在意是否会完结,是否会弃坑,反正都是写着玩。
除了lofter和qq不会在其他平台写文章更何况转载。

【all墨】古怪鹅-大逃杀No.1

*勿上升 ooc较为严重

*cp乱炖

*主视角林墨







大逃杀-One Day 

地点:海南 海花岛 


  


  起初林墨是不想上岛的,只不过是为了即将倒闭的公司,他才携怿涵去了创造营。


  “那既然来了,肯定要大干一把。”


  坐在上岛的车里,他那个时候还有是那么想的。


  直到那个所谓的“赛前采访”结束后,大家聚在贴满像素鹅的大厅里。


打开门的时候一股热浪朝脸上扑来,好多人都回头看着原际画的的两位学员。怿涵缩在林墨后面,后者倒是挺自在的。


  反正到头来都还是要认识的。


  在叽叽喳喳的人群里,林墨和怿涵在最后边,他们结识了因为打闹而把奶茶泼到林墨身上的张嘉元几人。


  “对不起对不起。”付思超和张嘉元拿着纸上前,林墨拿过纸巾满脸不在乎:“不用道歉。不过这是我公司的衣服。”


  正说着,一旁的跑过来的张星特也不小心撞到了林墨。小孩连忙说着“对不起”。


  林墨扬了扬眉毛:“没关系。”


  正在这时,灯突然灭了。紧随着的是众人面前巨大的VCR亮起。


  林墨看着VCR,还没说出口的后半句被吞进肚子里。那个VCR颇有之前OJH公演舞台的那块大屏的模样,只不过现在的VCR播放的是学员们的“赛前采访”。


  一共九十个人,一个一个地播放,少说得放一个半小时多。于是乎林墨找了一个离门口进一些的地方坐了下来,还拍了拍眼前嘉行新悦的周柯宇,让他坐下看。


  其他人看着坐下来的人,也跟着坐下来了,高个子还会自觉移到后边。但坐在边边的林墨和怿涵却并没有动,不知道是为什么,林墨感觉自己好像有蜘蛛感应,总感觉会有不好的事情到来。


  当然,有这种感觉的还有伯远、俞更寅、代少冬、何屹繁和魏子越几个老艺人,他们同样都坐在了靠在出口的边边上,除了他们几个,还有刚刚撞到林墨的张星特和银河系乐团。


  Q:来这个节目的初衷是什么?


  经过特殊处理的机械读文本的声音传来,那是tx自称“鹅”的声音,大家纷纷都朝VCR看去。


  如果没记错的话,之前那些“赛前采访”都是没有声音的。林墨抬头观看,眼角的余光瞥见了大门在缓缓打开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外面也没有光,一只机械鹅正在缓缓前行。


  林墨的心里咯噔一下,和怿涵耳语几声,然后悄无声息地提醒了周围的一些人,不过他们大多都毫不在意。


  他叫原部凌和自己换了一下座位,现在原部凌是坐在最外面的那个人了。


  “他们都说我是那个不确定因素,所以都叫我疯子。”


  或许是因为滤镜的原因,VCR里的林墨面色惨白,就是死人的头七也没他白。林墨用右手撑了一下,整个人呈侧躺状态。


  与此同时,在他的这句话话音刚落下时,学员前边发出了几声惨叫,随即一群人散开来,只留下了那具被电锯锯下脑袋的尸体。


  几乎是所以人都在往后撤,血腥味让他们感到恶心。


  好了,现在我是前排了。林墨换了个姿势继续撑着自己的头,看着眼前VCR上面的自己。


  “那肯定是他们没有看过《天才在左疯子在右》这本书。”


  “我是一个任何人都无法读懂我心思的……天才?噢,我一般都喜欢说反话。哈哈哈哈哈~”


  VCR里的林墨越笑越凄惨,到最后,笑了足足有一分多钟的他被工作人员嫌弃吵闹,于是乎他就把嘴巴的拉链拉开了,露出里面那血肉模糊的口腔。还边拉开边笑道:


  “我是规则破坏者啊,不被定义的‘林墨’。”


  然后,画面切到了正常滤镜下的怿涵。


  林墨现在坐得板正,周围的人都离他有十万八千里远。


  他并没有兴趣与这些人进行一场无意义地交流,便仔细听着VCR里怿涵的“赛前采访”。


  Q:你认为林墨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


  “林墨吗?林墨他虽然平时疯疯癫癫的,但是他其实是一个温暖细腻的哥哥。在你尴尬的时候替你解围,在你不适应的时候第一个过来和你聊天,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给你讲笑话……”


  然后VCR里的怿涵卡顿了一下,之后就好像换了张脸,冷漠至极地说:


  “……不是林墨。”


  然后他快步走出画面,接着的就是开门和关门的声音。


  林墨阴沉着脸转头,在他身后不远处的怿涵一把把他拉过来,还好他比较轻。 


  远处VCR前面那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在那里待着的机械鹅掷一把水果刀,带着风划过林墨的眼,最后刺在躲闪不及的陈瑞丰的领子上。


  “怿涵……”林墨刚想开口,就被怿涵捂住了嘴。


  “嘘……你听……”


  只见那只机械鹅张开嘴巴,露出之前VCR里林墨那样的血盆大口,说道:


  「本次创造营将采用十分“真实”地淘汰制,在“一公”之后会公布排名,排名由“一公”的表现来决定。六十以下的人将会Die。」


  「而本次创造营的大致规则就是~大逃杀!!」


  「“一公”结束时间,暂定。」


  “林墨,是你吧?”


  回头望去,说话的是正在推眼镜的周柯宇。


  “这一切都是你搞的鬼吧?”他还是不敢相信真的死人了。


  一旁的钱政宇赶紧拉住情绪激动的周柯宇,他的手上还带着刚刚死人溅上来的血。可惜周柯宇并不领情,一把甩掉钱政宇的手会去旁边独自冷静去了。


  林墨冷着脸,见其他人脸上都多多少少带着疏远和不相信,便独自一人推开门走出了大厅。


  同样处境的怿涵也站了起来,看着黑屏的VCR和待机的机械鹅愣神。


  刚刚VCR里的话的确是他说的,不过因为当时很紧张,也不知道自己神态,不过这并不影响他觉着VCR里的自己不对劲。


  “大家还是快点离开吧。”怿涵临走前提醒了一句,“这里味道太大了。而且还有那只鹅在呢。”


  怿涵说的不假,血腥味很快便熏得大家受不了,更何况还有一只杀人鹅在这儿,受不了的要么就跑走了要么就吐了。


  总而言之,大家都不好受。


  而怿涵则顺着林墨之前告诉他的地址来到了营的门口,发现林墨正“挂”在门的把手上。


  “打不开,窗户我也试过了,打不开也砸不开。”


  怿涵用一只手撑着故作镇定的林墨,听着林墨哽咽的声音说:“我们出不去了。真的要死了。”


  “不,我们出得去。”


  远处走来一位长腿大帅哥,一脸温和地安慰着两人。


  “我叫张腾。”


  林墨抬起头打量着张腾,张腾看着他的房间,说:“林墨,你住605吧,我回去给你腾地。那个房间人比较少。我们在刚刚就分配了。你住605,我住1201。怿涵……你住的是601,同样人比较少。要注意安全……”


  “多谢关心了。”林墨的确感觉得到张腾的真心,便写了他就拉走了怿涵。


路上,总有几个人回头打量他们。而林墨并不在意,他在意的只是605和601之间远不远。


  “怿涵,你记住了,有危险,来605找我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怿涵点头答应。


  怿涵走了,林墨也在回605的路上。


忽然,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袖子。他回头看,是何屹繁。


  是603的人。林墨看着他手里没有东西便挑了挑眉毛跟着他走到了603的门口。


  六个人都在沉默,何屹繁也是欲言又止,林墨歪了歪头往外走:“没什么事我就走了。”


  “……就是,之前VCR上面的真的是你吗?”俞更寅琢磨着开口。


  “当然不是啦!!!难道我要现场把我的嘴给割了才能证明我的清白?”林墨看着俞更寅阴阳怪气。


  “那你为什么在VCR的前半段时就跟我们说往里换一下?”代少冬问。


  “预感。”林墨伸了伸脖子,笑着反问道:“选秀老艺人都没有感觉到不对吗?”


  “这样,你们信我就结盟。”林墨进了房间坐在地上,和603的六人谈判,“你们也看到了,我现在是众人的怀疑对象,而刚刚我又站在你们宿舍门口。毕竟都死人了,他们肯定比平常敏感,所以肯定会觉得我们有鬼。而你们就会被排挤,所以你们为了不在信息和关系上吃亏,就应该和我联盟。”


“那既然你都说了,”伯远撑着下巴说,“你有什么信息和关系吗?”


  林墨摊手笑笑:“并不是很多。但我和怿涵的地下朋友加起来,应该可以在其他宿舍里安插卧底。就比如周柯宇,他都感那么说我了,之后的关系肯定是好不到哪里去,自然也不会跟我分享信息了。而我的朋友,就在1201。”


  “哎呀,废什么话呢?结个盟又不会死。”张星特躺在床上望天,“至少之后的几天。”


  刘严冬季也附和道:“是啊,这样做,也不算亏。”


  



评论(10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